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美术学院成立于1977年,迄今已有40余年的办学历史,现开设有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室外环境设计)、展示艺术设计和书画艺术(书法)5个专业,在校生1542人。各专业主要为企事业、文化团体、艺术机构、广告公司、新闻出版等行业培养从事二维平面设计、美术创作、出版印刷、艺术管理等一线工作需要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文化修养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我国著名艺术家段正渠、李其祥等曾就读于我院,并在各自领域为繁荣当代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美术学院现有教师48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1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33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3名。现有专业画室、美术馆、苹果电脑实训室、图形图像实训室、数码打印实训室、国画拷贝实训室、丝网印刷实训室、图形创意实训室、印染实训室、装饰实训室、环艺(室外)实训室、教师工作室、校外实训基地等70多个教学实训场地,良好的硬件条件为学生的成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学院开展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育人环境优良。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深受社会和用人单位好评。

我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强力推进内涵建设,以学科、平台建设为龙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研和艺术创作水平,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能,师生屡次在各类高水平专业赛事中获奖。近年来,教师作品参加省级以上展览百余人次,参加国际展览7次,7人20余次参加全国性美展,3人次参加国际艺术展览与交流。发表专业学术论文、论著120余篇。在第十二、十三届河南省美术作品展览中7名教师作品获优秀作品一等奖,9名教师获优秀作品二等奖。16名学生在河南省第五、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分获优秀作品一、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