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之窗 >> 师生风采 >> 正文

平凡铸就伟大 行动诠释担当——美术学院抗“疫”教师、辅导员苏檀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五月初,郑州受到新一轮新冠病毒的侵袭,快速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5月3日晚辅导员苏檀丰老师接到学院封校务必返校的通知后,迅速安置好家中年迈的老人和两个年幼的孩子,迅速打包好行李,连夜抵达学校加入美术学院疫情防控封校应急小组。苏老师舍小家大家,奋不顾身冲在最前,充分发挥了党员的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精神,树立了为人师表学生至上教师典范。

组织学生全员核酸检测

深入学生宿舍走访

疫情防控工作千丝万缕、千头万绪,需要有持久的定力与高度的责任心。面对疫情,如果畏缩不前,算什么共产党员,怎么对得起人民教师的称号作为一名党员,苏檀丰老师服从美术学院领导统一安排,同疫情值守的老师一起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奋战在抗疫的第一线只要学生健健康康,学校免于此次疫情的侵扰,我们吃点苦,累一点算什么苏老师总是这样对同事说,他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定,每天早起组织同学们核酸检测,定时对学院教学楼进行消杀工作,准时参加学校每日的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其身体力行、率先垂范的精神感染了身边的每一个师生。

作为一名教师,他更是以父母般细致关注着疫情下学生的思想、心理、身体状况的变化他都会走入男生宿舍,走近学生与他们沟通交流,关心问候生活情况和健康状态,询问问题和困难,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持毫不遗漏地做好查寝记录;对于有特殊情况的学生,积极为学生解决难题。为学生架起一道“爱”的桥梁。封校期间,在教学上,他主动请缨利用自己扎实的专业知识,做好线上线下的教学工作、认真辅导学生毕业设计创作。为了学生,他呕心沥血一直在岗位上默默“发光发热”。

辅导学生毕业创作

在封校值守的这一段时间,只要有片刻闲暇时间,即使很累,苏老师仍然坚持自我专业创作,创作了大量的精品,收获累累。

品 欣 赏

苏檀丰老师闻令而动、在前面、战在火线、一线集结、一线战斗,用速度、力度与温度为广大同学撑起一道坚实的“防疫墙”。始终以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临危不惧、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光辉本色!

 


文稿:闫海龙

审核:韩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