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之窗 >> 工作动态 >> 正文

硬核抗疫 逆向而行——美术学院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5 [来源]: [浏览次数]:

  

鉴于当前郑州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切实守护校园一方净土,我校严格按照郑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要求执行校园封闭管理。

5月3日夜,为高效贯彻落实校疫情防控办的要求,我院中层以上干部和辅导员在接到学校通知后,第一时间舍“小家”顾“大家”,逆风而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担当,为我院在校学生的安全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固防护墙。                            

5月4日上午我院召开了疫情防控会议。党总支书记汪俊林、院长韩飚、党总支副书记殷骞、副院长祁和义及苏檀丰、徐菁、原佳瑞、白天娇、冯浏洋、李淑晴、项国涛、闫海龙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副书记殷骞主持。党总支书记汪俊林语重心长讲道,新一轮疫情在我市又开始爆发,这次的潜伏期长、隐蔽性更强,为切实保障在校学生身心健康,维护校园秩序,在座的老师要统一思想行动,疫情防控要求再落实再加固。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口罩,老师们率先垂范,并督促学生遵守疫情防护各项规定。在校期间多注意学生心理健康,做到早发现、早疏导和早治疗。

只要力量足够团结,我们就无畏疫情。韩院长讲到,要以生为本,勇担责任和使命。教学上统一采取线上授课,跟进教学计划,做到防疫与学习两不误。同时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到校后,应积极下沉到学生的生活中、寝室中,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迅速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去安抚学生。要加强人文关怀,与学生干部一起检查疫情防控和宿舍安全,解决疏导学生心理问题,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心理疏导工作。开展小型座谈会,一对一谈心,了解学生所想,解学生所难。我们大家众志成城,定能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随后,副书记殷骞补充到,目前学校已经进入备战状态,为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师生必须按时核酸检测,绝不能出现漏报漏检。各辅导员要应迎难而上,勇于担当起责任,告知学生禁止穿拖鞋,学生不串门,不聚集,遇事及时上报,切莫惊慌。

副院长祁和义就疫情防控妥善解决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等提出要求。并要求在校值班的老师负起责任,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的问题和合理诉求,辅导员作为美术学院新生力量,要扛起防控疫情大旗。

疫情无情,美术学院有大爱。集全院之力,做好充分的安排与部署,高效、精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编辑: 闫海龙 王书亚

审核:韩飚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