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凝心聚力促合作 共谋发展谱新篇 ——美术学院积极拓展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办学培养新模式。2024年3月6日,美术学院书记、院长韩飚、副院长祁和义和教师李淑晴专程前往汝州珍宝汝瓷开发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


 


    在座谈会上,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汝瓷历史渊源、文化传承,以及公司在校企合作办学、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双方一致认为,以合作促进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汝瓷作为中华文化的瑰宝,其传承与发展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的投入。作为培养创意设计人才的重要基地,美术学院与汝瓷产业的结合也将为双方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发展空间。

   此次考察交流不仅加深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了解与信任,还就未来的校企合作、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就合作招生、专业共建、推荐就业和如何推进产教融合、践行科教融汇、实现共建共赢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我院今后专业设置提供坚实的行业支撑与市场需求分析,还将有助于培养出更多既懂艺术又懂市场的复合型人才。同时,我们也将为中原区域文化传承与创新贡献河艺的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