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队伍 >> 正文

不负青春韶华 筑起梦想之帆——美术学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不负青春韶华 筑起梦想之帆

——美术学院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助力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近日我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以“不负青春韶华 筑起梦想之帆 ”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激励广大同学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为新时代好青年。

     
     
     
     

美术学院各辅导员着重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针对学生遇到的心理困惑等问题进行摸底排查。另外对新冠病毒乙类乙管相关政策及要求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育广大同学们主动学习新冠病毒和其他传染性疾病的防治知识和技能,提高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师生们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学生返校后的会出现短暂的不适,各辅导员通过开展班会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树立积极心态,掌握应对学业、情感、人际关系等方面心理调适方法,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各辅导员结合以往就业工作经验,向同学说明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应聘过程增强辨别能力,提高法律意识,转变就业观念,避免“懒就业、慢就业”的现象。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振奋精神、激扬斗志的“开学第一课”,更是一堂沟通心灵、启智润心的沉浸式大思政课。身为新时代青年,要永远高举爱党爱国旗帜,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艰苦奋斗、顽强拼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编辑|李淑晴 李世豪

校对|闫海龙

审核|殷骞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