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激扬青春 魅力社团——美术学院学生社团组织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激扬青春 魅力社团

——美术学院学生社团活动

一、美术爱好者社团开展专业讲座

为培养学生对美术的兴趣爱好、增长知识、提高技能,丰富学生疫情期间的课余生活,我院美术爱好者社团邀请了院长韩飚开展油画风景讲座。

美术学院院长韩飚讲课中

“要想站着大师的肩膀上,你必须先了解大师。”韩院长通过一句名言来引入今日的课程。从张艺谋、黑泽明、王小帅等导演的成名作讲起,利用电影和美术的联系,培养社团成员对艺术美感的体会。

15、16世纪的文艺复兴时期开始,经历了17世纪的巴洛克风格,18世纪的罗可可风格,19世纪的新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实主义、印象派以及20世纪的现代派,锻炼社团成员对今后的艺术创作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在课程的尾声,韩院长带领社团成员赏析了几位大师的作品,至此社团成员对风景油画有了一个具体的认知,社团成员对艺术有一个更深层次的领悟。

二、起舞社组织街舞活动

美术学院社团起舞社,贯彻学校疫情期间防疫工作要领,减少室内聚集排练次数,必要排练时做好测温与消杀。为锻炼社员水平、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起舞社在学校操场举行多场室外街舞交流活动。活动现场,要求围观学生做好防疫措施,热情参与活动中来。

社团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舞蹈社团的活动升华对艺术的理解及领悟能力;并借助街舞的桥梁大胆自信的展示自我、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