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艺术创作 >> 正文

美术学院教师风采——余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2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师简介:

余宁,19977月河南大学美术系毕业2000年清华美术学院的进修学习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市级优秀教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

获奖经历:

1、长期从事艺术设计教学,在设计教学中强调学以致用,运用传统意象表达方法,寻找构成和半抽象相结合的造型方式,坚持现代设计简约的设计风格,主张采用多元的设计材料,多种技法应用拓宽设计的表现力。

2作品曾获得河南省第9届美术作品展银奖。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美术教师书画作品一等奖,河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美术教师书画作品二等奖。河南省第三届陶瓷艺术大展荣获三等奖。作品被中国禹州钧瓷博物馆收藏。

优秀作品:

《观音听水》50cm 2017年


《达摩沉思》50cm 2017年

《唐风徐来》40cm 2015年

《焦桐迎风》50cm 2019年

《和平老人》60cm 2016年

《雪豹管窥》30cm 2018年

《彩云追月》50cm 2015年

 《乐在其中》50cm 2014年

 《马上得福》 50cm 2019年

 《孺子牛系列之一》20cm 2020年  



文字:张清滢

编辑:闫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