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艺术创作 >> 正文

人勤春早 未来可期——美术学院《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满载新希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 确保 2022年春季开学思想政治教育第一课取得扎实成效。2月28日上午,美术学院在院1A319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俊林、院长韩飚、副院长祁和义、副书记殷骞、团总支书记万娣及所有辅导员、各班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学第一课,会议由乔庆红老师主持。

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俊林以“人勤春早,未来可期”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并密切结合北京冬奥会、中国女足精神发表了重要论述,同学们的思想得到进一步洗礼,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汪书记倡导大家继续发扬奋楫笃行,臻于至善;行而不辍,履践致远的精神品质。

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俊林讲话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骞带领大家再次学习疫情安全防控知识,全方位分析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永远第一位”的理念,倡导学生加强锻炼、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骞讲话

在《开学第一课》,万娣老师公布了美术学院优秀学生名单,详细介绍了他们在“郑州7.20洪水”、“疫情防控”等期间的突出表现,勉励同学们争当有责任、敢担当的新青年。

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万娣讲话

 

 

此次《开学第一课》,同学们聆听认真,有的还专心地做着笔记,会议室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表示在校期间一定严格遵守校防控要求,热爱校园生活,为自己的青春负责,为共创更好的美术学院而努力!身为华夏儿女何其有幸,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筚路蓝缕,栉风沐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朝着中国新青年努力奋斗。

 

                                  供稿:王竟瑶白佳慧、张清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