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艺术创作 >> 正文

万物生新 ——美术学院综合材料与技法课程作品汇报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教学成果系列之二“综合材料与技法作品展”于4月13日在1A242拉开了序幕,展览时间从4月13日—4月16日。来自我院19级艺术设计(油画)专业四个班学生的《综合材料与技法》课程近80多幅优秀作品。在朱勇、田立晓、王健、原佳瑞四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作品呈现出形态各异,百花齐放的面貌。通过综合材料与技法的学习,让学生利用材料的某一特性改变其外部特征并赋予新的形式和内涵,充分理解综合材料与技法的表现多样性,给人以美的享受和新的视觉效果。从而在观念上和技法上掌握综合材料与技法去创作的本质和技法,丰富他们的材料技法和创作思想使学生在对综合材料绘画创作能有个更为宽广的认识和提高。学生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往往由于缺乏较高的现代审美意识和多元审美标准,因此提倡学生在创作中使用综合材料和综合技法、进行反复的实践探索和实验,偶发产生新的图式与形象,进而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使学生力求做到艺术材料化和材料艺术化。

因此,在对形式美的追求过程中,多元化材料探索是学生用来表现自身观念的一个媒介。当代绘画艺术呈现出在一个画面上的多材料、多语言的综合艺术形式。使学生们开拓了视野,拓宽了艺术思维,了解新的艺术种类,发掘自身的表达潜能,在这方面我们做了有意义实践和探索。

此次展览不仅是美术学院教学成果的展示,也体现出了美术学院油画专业学生丰富的想象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希冀通过本次作品汇报展呈现出不一样的我们,同时向我们党100周年华诞献礼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