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组织参加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7日至8月2日,学校在浙江大学举办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3年度中青年骨干教师能力提升研修班,美术学院组织十名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研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八场理论讲座及两期现场教学,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师德师风建设、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教师专业素养提升等具体方面开展,突出政治引领,学用结合。

   在理论讲座环节,全体学员先后认真聆听了天津职业大学原校长董刚教授《“双高计划”引领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高德毅教授《全面构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课程思政得顶层设计及政策思考》、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中华复兴之文化自信》等专家讲座。全体学员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将所学所感所悟转化成文字记录下来,成为宝贵的知识财富。

 
 

 

   研修不仅提高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提升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水平,还促进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对教师数字化转型起到了促进作用。学员们通过本次培训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更加认识到了师德的重要意义,今后要通过不断学习来充实自己,提升自身的修养,努力做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