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活动 >> 正文

美术学院师生赴林县石板岩镇三亩地村开展风景写生实训教学活动侧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4日,美术学院2022级艺术设计和环境艺术设计(室外环境设计)专业学生在教师韩飚、田立晓、苏檀丰、万娣、原佳瑞和项国涛带领下赴林县石板岩镇三亩地村开展风景写生实训教学活动。

  在风景写生实训教学期间,为保障高质量实训教学效果,带队教师始终将学生的安全和专业学习的主体地位贯穿于实训教学全过程,通过写生实践、参观研学调研和开展课程思政现场教学等诸多形式,把专业技法训练和素质能力提升有机结合起来。

  全体学生每日沉浸与巍峨的太行山对话的大课堂中,通过指导教师耐心细致的辅导,学生们风景写生能力都有较为显著的提高,能较熟练地运用速写和色彩的艺术语言,概括而生动地表现自然景致,用画笔描绘大自然生动多姿的造型语言和绚丽多彩的色光变化。学生有更多的机会贴近自然和生活,从中汲取创作素材,激发绘画和设计灵感,为今后的绘画与设计创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写生实训更是潜移默化的提升了学生思想高度,师法自然,描绘自然和人文生态之美,大大提高了审美品位;陶冶情操,培养感受自然、热爱自然的能力和互相帮助、团结协作的能力;学思践悟,践行红旗渠精神、扁担精神和谷文昌精神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