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管理制度 >> 正文

科学防护 不留“疫”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正值春暖花开的季节,新一轮疫情又开始出现。3130时至24时,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1337例,现有确诊病例8531例。点多、面广、频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

在这复杂关键时刻,我院及时贯彻校党委、校疫情防控专班的决策部署,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要求师生科学精准防疫,不能抱有丝毫的侥幸心理。314中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骞召开了全院辅导员会议,着重强调关于学生请假、打卡、健康上报、身心健康等事宜,告诫辅导员必须做到脚踏实地,为学生的健康、学校的安全负起责任,担当重任。

院长韩飚讲话

当晚八点,我院紧急召开全院全体教师线上钉钉视频会议。会上院长韩飚强调当下我院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多重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体教师要克服麻痹心理,迅速进入备战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底线任务,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精准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从个人做起,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立足抓早、抓小、抓严、抓实,补齐短板弱项,落细各项措施,把最大不确定因素转化为确定性因素,为确保我院新学期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红筑牢健康安全屏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确保校园一方净土。

副院长祁和义讲话

副院长冯中强讲话

殷骞副书记再次强调学院层面值班的重要性,按时值班是每一位党员发光发热的关键时刻。值班党员要做到尽职尽责,把学生的健康一切放在心上。副院长祁和义在会上讲到,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时刻,配合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一位教师应尽的责任。凡是目前在外地未返郑的教师,应与学校防疫工作同步,及时核酸检测如实上报信息。教师非必要不离,离须提前履行审批手续,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副院长冯中强指出,强化教学网格化管理,上课期间任课教师为第一责任人;教师进入教室后要及时开窗通风,并对教学设备进行必要的消杀;教师上课前应向学生讲明课堂防疫要求,要求师生上课必须佩戴口罩;当天的任课教师做好上课人数统计,严格考勤,任课教室要对考勤情况进校核对并在教学日志上签字确认。

人心齐,泰山移,虽然疫情来势匆匆,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做好科学防护,齐心协力抗疫,必将会迎接一个无“疫”的春天。

      

                                                        供稿:闫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