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书画艺术(绘画) >> 正文

书画艺术(绘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书画艺术(绘画)

       专业特色:本专业培养美术理论与创作技能兼备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坚持以传统出新、中西融合为教学思路,强调从传统到现代、从生活到艺术、从基本功到创造性三个教学环节。培养较强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形成了“传统、生活和创作”和“临摹、写生和创作” 紧密结合的专业教学特色。
       核心课程中国画方向:工笔花鸟临摹、工笔人物临摹山水临摹、山水创作、国画花鸟创作、水墨构成等。
油画方向:油画头像、素描全身像、油画全身像、油画人体、油画创作、油画风景写生、中外美术史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美术馆、展览馆、文化馆、画廊、美术培训机构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在出版社、杂志社从事美术编辑工作;在企事业单位、艺术机构、画廊、拍卖行等从事文化管理、美术宣传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