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视觉传达设计系 >> 正文

余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余宁,男,河南省滑县人,河南大学美术教育专业毕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装潢专业进修。中国民主同盟会,河南书法家协会会员。自2014年入职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工作,现任美术学院副教授,主要担任视觉传达设计教学等工作.

积极参加社会上的专业比赛活动,美术作品多次参加河南省八届、九届、十届美展等活动,并在十届美展中获奖。设计漯河科教会展中心展览馆设计壁画《沙澧情韵》。《谈艺术设计在职业教育中的地位和作用》等多篇发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杂志上

编著《美术鉴赏》《艺术设计概论》《现代装饰画》《广告设计》《字体设计》等,参与的河南省社科联课题《地理标志研究》荣获一等奖,主持河南省社科联课题《河南省民间美术传统文化梳理研究》荣获等奖。2019年教具设计获得国家级发明专利一项。

作品《浪漫连理》荣获第二届中国绿化博览会设计比赛银奖;作品《唱支山歌给党听》获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青春,红动中国”设计作品展获优秀奖;辅导学生作品《国风系列》获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节海报设计一等奖 摄影作品《城之梦》获河南省教育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河南省教育系统书画摄影作品展” 教师组三等奖;摄影作品《社区公益讲堂》获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画摄影作品展中获成人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