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视觉传达设计系 >> 正文

任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任凌,女,毕业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硕士学位。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视觉传达系讲师。中国数码设计师协会会员、中国动画学会会员。

长期从事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教学工作,对非遗传承与各种技法研究有着浓厚的兴趣。跟随多位国家级、省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学习非遗制作技艺,在京绣、龙鳞装、灯彩、花丝镶嵌、旗袍、法绣等项目的制作技法上进行了较深入的学习和研究。本人主要致力于将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技法进行传承及融合创新的研究工作。

主要研究成果:

发表论文数篇,为多家出版社绘制书籍插图、封面设计及整体的装帧设计。

辅导的学生多次在各种比赛中获奖。本人的创新刺绣作品参加今年的北京市“工美杯”获得优秀奖。

共同撰写出版高职高专艺术学门类“十四五”规划教材《民间美术表现与制作》。绘制并出版《最新校园墙报大全》。

油画《秋桃红酒》刊登在河南日报,被河南日报收藏。油画《红苹果》参加河南省当代油画优秀作品提名大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