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油画系 >> 正文

唐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唐亚 1986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1991年参加克劳德.依维尔“油画技法研究班”、1993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史论系研究生课程班。1986至2012为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河南油画研究会副会长。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

长期从事油画及理论教学,在艺术观念和创作方式上,运用图像叙述以及文化融合的方式,意象表达人与社会的文化焦虑。探索新的艺术语言表现方式。

作品曾获河南省第十届美展金奖;河南省文联第五届五四文艺奖金奖。作品及论文多次发表在文艺研究、美术观察、世界美术、中国油画等专业期刊。

多幅作品被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北京国际艺苑美术基金会、澳门文化局、德国驻华使馆、中央电视台等机构和个人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