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国画系 >> 正文

​张玲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张玲丽,1995年毕业于河南大学美术系,2009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获得艺术硕士学位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民盟中央美术院河南分院常务理事,焦作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长期从事工笔人物画、工笔花鸟画、传统重彩材料技法表现研究。本人研究领域,方向之一是以布面重彩材料为载体的表现形式,旨在探究传统中国画图式和新表现语言;方向之二是以宣纸、水墨、中国画颜料为载体的传统工笔人物花鸟画研究,本人更倾向于工笔画的精微表现意趣传达。

作品《闻香系列在北京798举办个展壁画作品入选第十二、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个人作品多发表于《美术观察》、《美苑》、《国画家》、《美术大观》、书画研究》等专业期刊编著出版美术鉴赏中国画教材2011年被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授予“河南省优秀青年美术家”称号,2017年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国家艺术基金“中国古代壁画人才培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