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5 [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提高学生传统美德和公民道德意识。美术学院3月5日特此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学雷锋宣讲活动。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同志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是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雷锋精神内容为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今年3月5日,将迎来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同志以短暂壮丽的人生,筑立起一座道德楷模的不朽丰碑,谱写了一种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成为全中国人民崇高品德的一面旗帜!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我们要做到坚守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让成千上万个雷锋成长起来,踏着时代的步伐,用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优秀作品选登

 
   

《力挽狂澜》韩飚

   

《红旗渠1965》 万娣


   

《党的光辉照军魂》 崔师瑜


   

《工人兄弟》  乔庆红

   

《抗洪战士》  乔庆红

   

《中国梦》   冯浏洋

   

《雷锋》 冯浏洋

   

2021级  冯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