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青春之名 向基层报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以青春之名

向基层报道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优势,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得学校作用,美术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开展2023年大学生“向基层报道”的活动要求,围绕政务实践、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等多个实时主题,开展丰富多彩实践活动。

 客鸟思故林,人情怀故乡,2024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啦。美术学院的学子们带着青年人特有的青春与活力,回到家乡这片热土,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发展。

23室外1班 朱帅珲

   

  帮助工作人员进行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积极送表 填表及收表 ,回想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从我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这些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

23视觉传达设计3班 齐雨欣

   

  虽然这次实践活动时间很短,但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明显提高了我社会实践的能力,引导了我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更让我们明白了学会适应社会的重要性。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初生牛犊的大学生们,工作能力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

23展示艺术设计 白雨琪

   

  参与社区管理、协助经济普查,实践生活的每一天我过的都特别充实,虽然也会遇见一些意外情况,它们至今都在我的脑海里还回旋着,它给我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会实践活动给在校生活的大学生们带来了广泛接触社会、深入了解社会的机会。

23环静艺术设计1班石林静

     

  扶贫贷款相关资料的填写,让我明白了与人的沟通都很重要,人在社会中都学会融入社会这个团体中,人与人之间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过程中更加融洽,更事半功倍。

22中外环境艺术设计1班 胡珂珂

     

  青春志愿行,温暖家乡路,这次实践对我来说这不仅是一次普通的社会实践,更是次心灵的历练,也是一次学习锻炼的机会。所学到的东西,所锻炼的意志,所增长的才干,都是终生的。在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抓住一切机会磨炼自己,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能力,使自己拥有更广阔的未来。

  社会实践机会都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每一次的实践机会,将此化为不尽的动力,进一步完善自己,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件事情。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要自强不息,好好生活,积极为社会做贡献,以回报社会的关爱,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素质,在生活中,在学校里,在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