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化安全意识 为假期加上安全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安全过冬铺设暖心之路,寒假的钟声已然敲响,莘莘学子陆续离开校园,满怀期待地投向亲情的怀抱。但在这个时候,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寒假期间的安全,不仅关乎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也影响学生们的健康成长。因此,我们特此发布寒假安全宣传,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


注意交通安全

一、 假期出行时,务必选择正规的 交通工具,不搭乘超载、违规运营的车辆。骑行电动车或自行车时,请佩戴安全头盔,遵守交通规则。在路上行走时,要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横穿马路。尽量避免夜晚或恶劣天气出行,确保路程安全。



注意消防安全

二、为了确保每位师生安全,必须做好以下几方面: 首先,加强火、电源管理,禁止私拉乱接电线、插电盘超负荷运行,严禁在宿舍、教室等场所使用明火。其次,确保防火器材齐全且完好有效,以便在火灾初起时及时扑灭。此外,保持疏散通道畅通无阻,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确保其正常运转同时,制定紧急预案,明确火灾发生时的疏散路线和救援措施。为了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必须加强安全教育,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使大家熟悉逃生技巧和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三、同学们要特别注意饮食卫生。尽量选择新鲜、卫生的食物,不吃过期、变质的食品。外出聚餐时,要注意餐馆卫生条件,不吃生或半生的肉类。同时,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要洗手。

注意网络安全

四、网络是把双刃剑,同学们要不轻信陌生人信息,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防止网络诈骗。上网时注意保护个人信息不泄露家庭地址、电话等敏感信息。遇到网络欺凌,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

注意防溺水安全

五、溺水事故严重威胁生命安全,为了保护宝贵的生命,我们必须高度警惕,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首先,我们要了解溺水的危害,溺水不仅会导致呼吸衰竭和死亡,还会给家人带来巨大的悲痛。其次,我们要采取有效的防溺措施,例如学习游泳技能、不私自下水、上冰面、注意安全警示等。在遇到危险时,我们应保持冷静,及时呼救并报警。最后,我们还要注意一些防溺事项,如不盲目救人、不冒险游泳等。让我们共同努力,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护生命安全。

  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更要时时刻刻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防范水平,时时刻刻都要注意自身以及周围人群的安全。防止各类不安全事故的发生就是为家庭为社会节约了宝贵的财富,就是为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