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探索专业课堂与思政教育的融会贯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3 [来源]: [浏览次数]:

“以美育人,培根铸魂”,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以正确的思想指引青年学子,更好地参与到国家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的大潮之中,是美术学院的重要宗旨。拥有丰厚人文艺术资源的美术院校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体现出课程的丰富性和生动性,真正做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立德树人?美术学院不断探索,通过思政教育与专业课程相融合,以中华民族优秀绘画为根本,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强化民族画种精神,推广传统文化焕新促使美院学子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全面提升思想道德素养和艺术人文素养

感性思维活跃、表达能力和动手能力强是艺术专业学生的特点。学生党支部成员冯浏洋老师在《民间美术》课程中,引导学生将传统剪纸艺术与中国梦的伟大理想相结合,将积极向上的思想引领贯穿于课程之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思想政治学习与学生美术创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在课程学习中所激发的自主学习热情和深入研究状态,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展开了对于当下社会、国家和中国共产党多方面的了解和自我教育,学习收获就不局限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提升,思想和觉悟的提升是更明显的。

 

  

优秀作业欣赏:

  

 

  



图片整理:王梦真

供稿: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万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