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精准施策,助力学子考试顺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愿你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524日,我院专升本19级学生载着梦想满怀信心回学校报到,准备今年的专升本考试。为贯彻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到校后需要进行14天在校隔离,并立即进入三天静态管理。为保障考生顺利考试和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我院提前召开线上专升本工作会议部署工作要求。我院党总支书记汪俊林、院长韩飚为专升本相关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党总支副书记殷骞为直接负责人。在学生返校接待、日常生活、疫情防控、寝室管理等方面辅导员老师全力配合学院安排,让家长放心孩子返校,学生安心在校复习。

 

当天早八点,老师已在南门集合完毕,分工负责审核学生材料、测量体温、防疫物资发放等,随后汪俊林书记到现场询问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一定要本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于健康码、行程码有异常,有特殊情况的学生要及时上报,一定要确保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

 

由于实行三天静态管理,学生需要在宿舍隔离。疫情值守学校的教师党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顶着高温,忍耐酷暑组成送餐小分队,用小推车载着一日三餐分发各个楼层,亲自递到学生手中。第一次变身“外卖员”的原老师说,她真正体会到外卖小哥的辛苦,他们的劳动很光荣。学生也为老师的付出而动容,有学生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饭菜当所有学生都领饭,基本已过饭点,送餐老师才放心用餐虽然辛苦但他们脸庞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考前学生学习压力急剧加大,加上隔离宿舍,容易出现情绪上的波动,韩院长一再叮嘱各位辅导员老师,一定要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思想、生活上的变化,及时疏导学生心理,从学生报到后,韩院长、汪书记和殷骞副书记会分别带着值班老师借助午餐时间或晚上查寝走近学生宿舍和他们面对面交流。学习压力大不大、复习的怎么样、有困难及时告诉老师、最后得冲刺阶段注意劳逸结合,多做练习......披荆斩棘,圆梦本科。

为方便服务学生,维护校园秩序,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值班老师每日按时在各个卡口值班。无论是狂风呼啸,还是骄阳炙烤,值班老师仍寸步不离自己的值班点。老师们充分发挥了为人师表、勇于担当、奉献有我的精神。

今年我院专升本考生达到241人,继续领跑我校各二级学院的考生数量,这与我院的人才培养、教学理念、学风建设有密切关系。我院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并积极引导学生上进、向前、拼搏的意识,因此学生给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疫情下,考生数量多,这无疑会加大日常工作量,但在我院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值班老师团结一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而且都做到了尽善尽美。希望所有考生都能充分准备,放下包袱,考出实力!美术学院是你们坚强的堡垒!

 


图片:美术学院

文稿:闫海龙

审核:韩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