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最喜人间五月天,风暖花香等你来——美术学院21级学生校园风景写生侧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最喜人间月天,风暖花香等你来
——美术学院21级学生校园风景写生侧记

五月,携一缕浅夏的芬芳,凝一脂冰清玉洁的梦想,美术学院21级全体学生背上画架、拿起画笔,开始描绘这风景如画、绿意盎然的校园。关于美术创作,古人云: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大自然是最好的老师,通过大自然写生增强绘画审美感知能力,提高绘画创作水平。根据美术学院教学安排,2021级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展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室外)专业全体学生在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俊林、院长韩飚等多名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为期10天的校园风景写生实践课学习。

第一篇

原本计划校外风景写生课程,由于疫情反复,为贯彻落实校疫情防控办精神,经美术学院研究决定开展校内开展风景写生实践课。当学生习惯于日常忙碌的学习生活,错过了教学楼下的一抹绿意,忽视了湖中央嬉戏的大白鹅......当驻足观看,拿起画笔开始勾勒时发现校园如此美丽。写生前,老师给学生细致讲解了风景油画的发展历史及各个画派的特点;取景是风景写生的基础,也是重要的一环。各老师讲解了不同的取景方法,并结合威尼斯画派、印象主义等画派,着重讲解了光、影、色的运用。在写生过程中,老师一对一的给予学生讲解、指导、示范。

 

汪俊林书记写生示范

韩飚院长写生示范

宋歌主任讲解写生要领

张林老师点评写生作品

邹正伟老师讲解写生要领

苏檀丰老师讲解写生构图技巧

崔师瑜老师写生示范

原佳瑞老师指导学生

第二篇

根据校疫情防控规定,为快速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我校果断实行了全封闭管理。没能到校的老师采用线上直播教学,为保证教学效果,老师逐步讲解、示范写生步骤,不停与学生互动交流,解答学生的疑惑。

田立晓老师线上教学

李萌老师在线示范绘画

窗体顶端

风景写生是美术教学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是从室内走向室外直观感悟自然、认识客观世界的重要途径。通过写生,帮助学生搜集素材、开阔思维,获得创作灵感的重要方式。引导学生从繁茂的自然生态中去寻找有机的组合美,从而提升了学生的绘画写生技巧。

 

 

图片:美术学院

文稿:闫海龙

审核:韩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