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美展颂中华——美术学院教学成果展系列之三“小品册页”作品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教学成果展系列之“小品册页”作品展于59日在美术学院展厅正式展出。此次展览为我院21级艺术设计国画专业优秀作品展,该专业两个班在曲春林、邓彦峰、宋晓、李淑晴四位教师的指导下共选出优秀作品60余幅。

中国山水画萌芽于晋,隋唐五代逐渐发展成熟,至元代达到顶峰。临摹是学习绘画必经之路中国画也不例外,通过临摹去认识一幅作品的笔墨技巧,感受画家的审美理想因此我们要树立正确的艺术观来看待临摹,在加强实践的基础上不断提高我们的理论修养,进而深入挖掘内在的艺术规律,体悟艺术精神,目标明确、循序渐进地完成各个阶段的训练。在学习、思考、探究过程中,才能更好地吸收传统绘画中的各种营养,少走弯路,有的放矢。

通过临摹作品、作者多维度因素的分析,我们才能深入地理解作品中笔来墨去间所流露出的精神内涵与艺术规律。

展览作品选登:

陈瑜萌 艺设一班

叶荣清 艺设一班

 李梦珠 艺设一班

 

张草原 艺设一班

叶楷 艺设一班

 

李丹 艺设一班

徐梦娇 艺设二班

邵世虎 艺设二班 

陈依蕊 艺设二班

王梦雨 艺设一班

 

供稿:姚瑞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