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浓浓家书传,重温抗疫情—美院学子的抗疫力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03 [来源]: [浏览次数]: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学生志愿者成为了抗疫队伍中的重要力量,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青春风采。

近日,我院收到了众多学子的“家书”,信中这样写道:“贵校学生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彰显了青春智慧和力量……”“青年志愿者们逆行出征、不辞劳苦,争当战斗员、选创员、保障员。有你们的担当和坚守,才能让党和人民放心。贵校的悉心培养锻造了民族的希望。”“中共襄城县城关镇委员会、城关镇人民政府向贵校表示最诚挚的谢意!感谢贵校秉承厚德载物、立德树人的理念,潜心育人、悉心教诲,培养了一批关键时刻站得出、挺得住、扛得起的青年才俊……”

这些“家书”不只是对学生的赞扬,更是对我校教育工作的高度认可!新冠疫情以来,我院各级师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他们不畏艰辛、不求回报,为当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活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让我们牢记习主席的寄语,拿好手中的“接力棒”,秉承“尚德、慧艺、敦行、致远”的校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文案编辑:冯浏洋

图片整理:张亚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