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第二届“青马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进一步提高美术学院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按照省共青团和学校团委的统一部署,2022年425中午美术学院团总支美术学院会议室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青年”为主题的美术学院第二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汪俊林党总支副书记殷骞团总支书记万娣、学生党支部教师项国涛、李淑晴、冯浏洋出席会议,青马工程全体学员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美术学院团总支书记万娣主持。

团总支书记万娣致开幕词。她指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学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平台。青马学员要充分认识“青马工程”培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珍惜学习机会、转变思想认识,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时时处处事事以身作则,带头讲政治、勤学习,牢固树立爱校、尊师、守纪的理念,积极发挥在同学们当中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努力成长为素质高、能力强、肯干事、能成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总支书记汪俊林对学生做殷切寄语。一是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于党,政治过硬的青马学员。通过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特别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持续学习,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以扎实的理论功底砥砺理想信念,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描绘永远跟党走的人生底色。二是要在青春奋斗中厚植家国情怀,做志向远大,接续奋斗的青马学员。无青春,不奋斗!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肩负着责任与使命,应加强学习、刻苦钻研、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时刻做好接续奋斗,奉献国家,服务人民的准备。三是要在社会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做能力突出、矢志奉献的青马学员。作为强国一代复兴一代的当代青年学子,应将个人追求融入社会发展,勇攀知识高峰。在社会实践创造中敢为人先、勇于突破、提高本领,不断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最后,他预祝此次青马工程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团总支干部、美术学院首届青马班优秀学院王一博同学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本次开班仪式的举办,有助于提高同学们政治站位,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到青马培训的意义和重要性,更有利于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为日后开展各项培训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美术学院团总支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