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资格复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生资助管理工作,使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2021年高校学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开展国家助学金资格复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核对象

获得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金的2706名专科生。

二、复核内容

如学生存在被取消困难生资格、休学、离校、严重违纪违法、严重铺张浪费等情况,须取消该生受助资格并转助其他符合条件的学生

三、复核流程

1、学院复核。学院审核学生是否继续享有受助资格以及是否存在变更情况,填报《河南艺术职业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助学金调增/调减情况报表》(见附件),于3月21日下午4点前将纸质材料报送至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果须在学院范围公示。

2、学校复核。学生处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各学院报送的信息进行审核,最终结果在全校范围公示。

四、相关要求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开展复核工作,确保各项资助政策和措施真正落实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身上。要督促受助学生合理合规使用受助资金,引导受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