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心战疫情——美术学院青年学子在行动(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16 [来源]: [浏览次数]: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广大医护人员、各级政府工作者、志愿者等防疫一线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学子在寒假期间迅速投入当地的抗疫志愿活动积极为防疫献上自己的力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20级艺术设计5班 刘羽鑫

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形势,放假回的大二学生刘羽鑫想为自己的老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2022年1月9日自愿加入了鹤壁市浚县新镇镇北刘庄村的志愿者队伍,负责每天外来人员体温测量,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刘羽鑫说,这次自愿者经历,她加认识到在前线保护我们的工作人员是多么不容易,因此我们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不给社会、他人添乱。

19展示 孟佳玟

20221月12日,周口市沈丘县开展了城区内全民核酸检测共设置263个核酸采样点预计八小时内完成身为一名大学生孟佳玟积参加海楼社区志愿者,主要负责阳光花园小区居民信息登记和采样工作。早上六点集合分配工作,在指定采样点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并帮助老年采集信息她感慨说: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有幸一名志愿者,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

20级艺术设计3班 杨子健

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愿为人民服务。在疫情严重期间,我院杨子健同学自告奋勇在安阳市殷都区水冶镇南街老居委会一名志愿者,投身于抗疫线。在这里,为了保障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的通畅,保证每个居民及时核酸检测,他不停地在人群中组织纪律,维护现场秩序,及时记录核酸检测人员的数量,防止出现遗漏。

21级视传4班 郑鸿涛 安阳市滑县道口镇解南社区工作

郑鸿涛在社区核酸检测期间担任信息录入员,负责信息录入开箱封管等工作。通过核酸检测的实践活动,极大的丰富了的人生经历和精神世界,同时为社区居民的安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21级书画艺术 武俊宇

迎难而上方显真本色。疫情反弹以来,武俊宇参加社区志愿者参与防疫活动,在商丘市睢阳区新城办事处蓝牌社区参与了一二三轮的全员核酸检测,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参与现场秩序维护,帮助老年人进行扫码登记等。他说,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不畏艰险勇往直前,展现青年学责任与担当。

21级室外环境设计2班 韩晓东

放假回到家中韩晓东积极参与当地自愿者队伍中帮助村民登记核酸检测信息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跟随医生入户帮助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有时村内疫情卡点站岗。他说,这一段时间事情非常多,自己多做一点工作,别人就会减轻一负担,老家就会早一日复平静。

涓涓细流汇成海,点点纤尘积成山。为每一位愿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大学生致敬!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