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元旦—美术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又是腊梅盛开的季节,经历过雨露滋润,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在河艺的点点滴滴,终化成一个个优美的符号,绘制出自己的独特画面。

2021年12月28日上午,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展在美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校纪委书记薛雁明、教务处处长陈静、副处长李迅、美术学院院长韩飚、副院长祁和义、冯中强和部分师生一同观看展览。本次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包括国画、油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室外)、展示设计五个专业方向,共100多件优秀作品。此次展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作品穿梭于古今中外,形式架构在传统与科技之间。这不仅仅是一场视觉盛宴,更是美术学院2022届学子对于三年大学生活的总结,对艺术深情的告白,对社会的关注和人生的思考,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观展中,校领导班子高度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一致认可我院在人才培养、教育理念等方面的正确思路。薛雁明书记对本届毕业设计作品非常满意,在疫情反复、全面封校的环境下,他为学生仍能创作出生动、优美而又反映时代精神的作品而赞叹。陈静处长建议:美术学院要依据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着眼于校际间的交流与比赛,筹备举办一定规模的书法、绘画、设计等方面职业技能比赛,等有一定规模再推向社会,形成省级的职业技能比赛,不断提高学校的影响力,调动师生创作的积极性。同时,艺术设计要有市场意识,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旗帜下,将创作内容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

美术学院在秉持河艺“尚德慧艺,敦行致远”理念的同时,立足学院实际,凸显专业特色,向全社会输送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艺术工作者,他们不仅是社会的美化师,更是国家的栋梁。匠心筑梦展芳华,初心不忘更前行。


优秀毕业设计作品选:

田恬 《新生》  指导教师:呼志远


李喜悦《水墨江南》  指导教师:刘泉


张晨晨《微》   指导教师:田立晓


冯硕《传承与创新》  指导教师:韩飚


满建硕《遇见•郑州》文创设计   指导教师:刘亚丹


陈明阳 《京剧系列插画设计》  指导教师:金婕


名称:月轩—房屋改造

学生:刘冲,张伊凡,闫恒源

指导教师:陈英丽


名称:福建土楼的保护与创新

学生:王银龙,张居正,李文广

指导教师:杨娟


《豫满楼》豫剧文化主题餐饮设计(一)

《豫满楼》豫剧文化主题餐饮设计(二)

名称:《豫满楼》豫剧文化主题餐饮设计(三)

学生:刘浩,胡恒

指导教师: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