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术学院各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教工支部

12月16日下午,美术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通过线上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党员分别就自己学习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交流。支部书记指出:作为党员,在新的征程上,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知行统一,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进而宣讲好全会精神,宣讲好党的精神。

教工二支部组织本支部党员老师线下学习《习近平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精神院长韩飚副院长祁和义分别谈论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每一位教育工作者心系民族复兴伟业,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做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坚持以知促行,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党要忠诚,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本职工作做到最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学生支部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文艺工作的前进方向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紧跟党的步伐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1216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会议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骞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林学生党支部委员万娣乔庆红辅导员冯浏以及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林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的有关内容。《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认清历史方位,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坚定人民立场,把文艺创作者的思想倾向和情感同人民融为一体,把心、情、思沉到人民之中;开拓文艺境界,努力提升文艺作品的精神能量、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开阔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用优秀文艺作品向世界展示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追求人生价值,实现襟怀和学识的贯通、道德和才情的交融、人品和艺品的统一。

随后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殷骞分享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并对学生党员提出明确要求希望全体学生党员以身作则坚定信念在学习工作及生活中有责任敢担当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挺身而出通过奋斗通过实践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认识作为艺术专业的学生坚持文化自信锤炼自身品德艺德和专业本领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