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古今辉映·出彩洛阳——全国艺术名家邀请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教师参加“古今辉映·出彩洛阳——全国艺术名家邀请展”

 

   言

洛阳,一个追寻初心的地方,一个写满故事的地方。盛唐气象是标识,牡丹花开是名片。

南依嵩山,北望太行,前有伊、洛,后凭黄河,洛阳,这个从东周时代走来的“天下名都”“九朝古都”,踏着几千年的历史文化。这里是百家争鸣的源头,是道家合纵家的故乡,老子长期在此游历,也在此与孔子交流,这里是中原文化乃至中国文化的奠基石。

璀璨的文化天空中,书画艺术是最闪亮的星。洛阳书画灿如锦,多少功夫多少人。东晋顾恺之,讲求意在传神,创立“迁想妙得” “以形写神”,创作出传世名作《洛神赋图》,为中国传统绘画发展奠定了基础;唐代吴道子,“吴带当风”,创作出了神妙苛绝、庄严肃穆的《五圣图》;唐代张萱创作的工笔人物重彩长卷《捣练图》,对后世绘画风格有重大影响。

古今辉映气象峥嵘,出彩洛阳今朝风景。千年河洛文化浇铸的洛阳美术,正在时间的长河熠熠生辉,正在崭新的时代焕发新彩。站在国内绘画前沿的这些艺术家们,对思想和文化传统深度融合,通过作品展示出他们对绘画艺术最新的思考、探索和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家要站在时代前列,关注国家命运,反映人民心声,抒写时代精神。这次全国艺术名家展,以美术角度、用中国画的艺术形式,描绘洛阳自然华彩,彰显河洛文明气概,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国精神,铸造时代之魂。洛阳城里春光好,洛阳书画人未老。透过每幅精品佳作,我们与作者一起去探索这座现代化的古都里令人沉醉的乾坤。

 

(文 /倚 泓 )

“古今辉映·出彩洛阳——全国艺术名家邀请展”于今日在洛阳开幕,百位中国书画名家作品聚集古都,将在春夏之交的牡丹城谱写一曲发扬传统文化的新篇章。自接收到主办方邀请后,我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老师围绕中原文化、洛阳古城、服务人民的思想开始构思与创作。

古今辉映气象峥嵘,出彩洛阳今朝风景。千年河洛文化浇铸的洛阳美术,正在时间的长河熠熠生辉,正在崭新的时代焕发新彩。我院汪俊林、曲春林、师界弘、张玲丽、苏檀丰、刘泉等老师通过手中的画笔将内在的思想和文化传统深度融合,展示出他们对绘画艺术最新的思考、探索和实践,体现出他们对时代精神、审美需求最敏锐的把握。每一幅作品都是过去与现在、传统与创新的产物,表现了他们对老城文化的敬仰!

参展作品:

 

《岭高气清》汪俊林 69×138cm

 

《洛阳花好》曲春林 138cm×68cm

 

《寂》师界弘 138cm×68cm

 

《立春》张玲丽 138cm×68cm

 

《富贵双寿》苏檀丰 138cm×68cm

 

《渔光曲》刘泉 138cm×68cm

编辑:闫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