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计划 >> 正文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学院2021年单招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06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是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特色鲜明、艺术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公办高等艺术职业院校,以普通高中、中等艺术学校、职业高中毕业生为招生对象,以培养从事艺术表演、创作、文化事业管理、影视传媒工作的艺术实用人才为目的,目前是河南省唯一一所省级公办艺术类院校。

学校现有两座校区,分别位于郑州市郑开大道132号和郑州市文化路79号,总占地面积54.98万平方米,教学行政用房面积27.75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资产6045万元,图书馆藏书49.63万册。多媒体教室、网络实验室、演播厅、报告厅、体育馆、运动场、琴房、练功房、画室等设施一应俱全。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校本部教职员工613人,具有研究生学位教师人数318人。教师队伍中既有老一辈著名艺术教育家,“双师型”教师,又有富有创新精神的中青年教师。

学校专业设置齐全,下设音乐、美术、戏曲、舞蹈等11个二级学院、2个教学部,开设有50多个专业(含方向),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000多人。

学校是河南省高等艺术教育的重要阵地,著名豫剧大师、人民艺术家常香玉先生曾亲任学校校长。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王惠、刘忠河、汪荃珍、孟祥礼、杨帅学,著名影视演员丁岚、张立、李光洁、蒋欣,著名歌唱演员李娜等都曾就读于我校,并在各自领域为繁荣当代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招生条件

1、招生对象: 已通过河南省 2021 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的考生;已通过河南省 2021 年普通高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试报名的考生。

2、报考美术类和动漫制作技术、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的考生要求无色盲、色弱。

收费标准

严格执行国家政策、河南省物价局及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省教育收费项目和标准的规定,根据豫发改收费[2020]456号文件规定,我校2021年艺术类学费6000元/生·年。

报名规则

考生于2021年4月7日9时至4月9日18时登录“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服务平台”(http://pzwb.heao.gov.cn)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在规定的时间内,考生只能填报一所高校志愿,并可以进行不超过两次的志愿修改,以网上最后一次保存的志愿为准。填报时间截止后将无法补报和更改,提醒广大考生按时认真填报志愿。

4月15日,考生登录“河南艺术职业学院单独招生服务平台”(http://zs.hnyszyxy.net)打印单招准考证。登录用户名为身份证号,密码为考生号后6位。

美术学院招生计划


美术类考试科目:

1、文化知识考试:分值200分,其中语文140分,数学60分。

2、职业技能测试:分值200分。

考试内容:单人全身速写

考试形式:根据考场提供的人物图片完成一幅人物全身速写

试题分值:分值200分

考试时间:90分钟,4月17日13:00—14:30

考试要求:

1)考生必须使用学校所提供试卷,试卷规格为:八开(260mmX370 mm);试卷右下角统一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2)考生只能使用铅笔、炭笔作为速写表现工具;

3)考生自备铅笔、炭笔、橡皮、画板或画夹及速写相关的绘画工具;画板需保持整洁,不得带有图案和文字;

4)考生必须按照试题完成试卷,不得增加或减少试题内容;

5)速写表现的技法不限;

6)试卷完成后不允许在画面上喷洒任何固定液体;

7)考试结束后试题图片随试卷一起上交,不得带出考场。


美术类考试时间:

文化知识考试时间为4月17日(星期六)10:00—12:00,美术类职业技能测试为笔试,测试时间4月17日13:00—14:30


美术类考试地点:

我校新校区(郑州市郑开大道132号,郑开大道通惠路交叉口)


考试期间防疫工作

考试过程中,防疫工作不放松。学校要求考生进校门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确保考生的健康安全。对发热考生单独设置考场。考生家长、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校园,确保校园环境安全。笔试考场按照30人标准考场统一编排,面试考场实行候考分离,考后即离。

录取工作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领导下,由学校单独招生领导小组组织录取。考生被我校单招录取报到后,与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待遇相同。根据省教育厅政策要求,单招录取的考生不允许转专业。


录取原则

艺术类专业:对文化知识划定合格线,按照职业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若部分专业一志愿录不满,在同一类别中进行专业调剂。


奖学金及勤工俭学

家庭贫困学生在校期间可以申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贫困生助学金等,同时学院还设有各类奖学金。

另外,学校还设有勤工助学岗位、新生 “绿色通道”,积极帮助贫困生申请助学贷款。


新生报到和资格复查

新生报到时,须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学院单招准考证。

新生入校后,按照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对新生资格进行复查。在报名和考核过程中有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违规行为的考生,取消其学籍。


体检要求

经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身体健康,无传染性疾病,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考生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体检证明。对在规定期限内不参加高考体检的考生不予办理录取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