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美术学院积极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1 [来源]: [浏览次数]:

美术学院积极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及应对工作,维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美术学院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和我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积极开展行动。


    一、召开电话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安排部署防控工作。
    1.提高思想认识。根据学校要求和实际情况,学院领导小组及时召集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指示批示和相关会议精神,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统一思想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做到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分类分层落实防控措施。
    2.成立美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内疫情的预防管控、科普宣传、监管协调、舆情监控、信息报送及应急处置工作,根据疫情势态做出相应决定。
组长:汪俊林  韩飚
副组长:张熙  殷骞
成员:陈英丽  呼志远  宋歌  王耀  刘亚丹 和一星  张璐  张华占  李萌  王艺茹  原佳瑞  曲进  乔庆红  徐菁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相关工作的推进实施,办公室主任由殷骞同志兼任,办公室成员为各教研室负责同志及全体辅导员。负责具体落实各项指示精神,协调相关工作,及时报送相关信息,做好学院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3.通过信息化平台学院召开了党政联席会,确定了以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组长的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通过学院微信群,迅速传达学习学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及相关材料,统一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严峻,引起广大教职工重视;制定了每日统计全院师生健康情况,重点关心了解师生健康状态;确定了每日上报机制。
    二.全院部署,全面防控
    1.组织辅导员开展针对全院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情况排查工作。
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全体辅导员对所有行政班逐班逐个学生排查。自1月26日开始各辅导员就将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材料等通过班级QQ群和微信群传达到学生,申明事件严重性,各班辅导员带领班委干部收集整理官方信息,向班级学生讲解相关预防措施,全院学生积极响应配合,信息沟通无障碍。
    2.对全院教职工进行安全排查。
1月27日,对全院教职工进行了排查工作,确保每一位老师联系畅通。并要求全院每一位教师每天汇报个人及家庭情况,方便学院及时掌握及时处理,并由学院办公室整理上报学校备案。经过排查,目前全院51名教职工及家人身体健康一切正常。
    3.全方位对师生进行安全教育工作。
    学院通过微信、微博、QQ等新媒体平台组织转载学校相关文件要求,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相关方法措施;严格落实学校的相关文件和要求,学院有关负责人全天在家值班,随时把控全院师生情况,针对学校和政府提出的疫情要求进行安排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学院辅导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密切掌握学生及家庭情况,随时收集整理学生动态,并积极传达教育学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组织教师开展线上防控知识学习,通过各种途径扩大宣传力度。
    三.各司其职,严密防控
    美术学院领导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之中。第一时间以QQ群和微信的形式建立起美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群和美术学院疫情防控辅导员群,向全院教职工与学生及时传递学院防疫文件与精神,要求全体师生必须严格完成逐层.逐日的报备工作,坚决不虚报.不谎报.不瞒报,严防疫情的发生。


美术学院
                                         20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