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防控新型肺炎疫情,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01 [来源]: [浏览次数]:

防控新型肺炎疫情,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谨向大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正在蔓延。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最新指示精神,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学生工作处122日发布了全校学生《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全力做好广大学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正值寒假假期,人员流动频繁,疾病传播风险增加,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时刻牵挂着我们的心。根据疫情传播特点,为科学有效地抵御疫情,更好地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和寒假,我们呼吁全体学生做到以下几点:

一、增强疾病防控意识。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及时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的疫情通报,克服麻痹思想,保持理性思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和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不食用或饮用未熟透食品;近期请不要外出和聚会聚餐,避免去人群密集场所,必须外出时请戴口罩;室内注意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规律作息,保持充足睡眠,不熬夜,提高免疫力;提倡通过信息化方式表达新春祝福。

三、密切关注自身健康。如果出现发热、咳嗽、气促、胸闷、腹泻、乏力等急性呼吸道感染早期症状,请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就诊,并讲清近期活动及人员接触情况,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断治疗提供有效信息。当身边有发热、咳嗽的人时,注意保持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避免与农场牲畜接触。

四、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请大家理性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要积极配合学校或当地疾控部门开展的疫情筛查工作。近期有进出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学,请认真记录好本人活动及人员接触情况,并主动居家观察14天,早晚各测2次体温。如有密切接触确诊或者疑似病例患者的人员,须及时报告给当地疾控部门及学校,早隔离、早治疗。

五、妥善安排学习生活。遵从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求,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安排返校报到。请所有学生未到开学报到时间不得提前返校(参加舞蹈专业艺术统考工作的志愿者根据相应工作方案按要求返校),如需延期开学将另行通知。在疫情流行期间不得组织大型聚集性活动和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要保持通讯畅通,与班主任、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相关信息。

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希望大家能够从我做起,科学认识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我们深信,只要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努力,众志成城,一定能够取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全面胜利!

最后,祝同学们身体健康,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河南艺术职业学院

                                           学生工作处

2020126